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kdj指标的原理是什么

kdj指标最早的表现形式是kd指标,是在威廉指标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但是威廉指标仅仅是判断股票的超买超卖现象,kdj指标则是融合了移动平均线速度上的观念,形成了比较准确的买卖信号,那么kdj指标的原理是什么?

kdj指标的原理是什么
kdj指标的原理是什么

1、kdj指标的原理是运用统计学的方法,通过特定的周期中,出现的最高价、最低价以及最后一个计算周期的收盘价之间的关系比例进行分析,然后进行rsv的计算,并依据均线的走势来计算k/d/j的数值,绘制成曲线来判断股票走势形态。

2、kdj指标融合了动量观念、强弱指标和移动平均线的一些优点,用来考查当前价格脱离正常价格波动范围的程度。kdj指标主要是以“平衡位置”为理论核心,通过观察价格在短期内脱离“平衡位置”的程度,从而明确市场短期内的超买超卖情况,以此作为研判价格波动的依据。

3、在实战中一般是从三个方面对kdj指标进行分析,一种是统计学原理中的曲线图形分析,一种是价格波动的趋势变化,还一种是对走势速度的分析。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kdj指标的原理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