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儿童玩具的作用有哪些

有一些很反对小孩玩玩具,认为是玩物丧志。其实现在很多玩具都带有一定的功能性,所以也不能全盘否定了。当然了,也不能一整天都在玩玩具了,毕竟物极必反呢。那么儿童玩具的作用有哪些呢?

儿童玩具
儿童玩具

1、调动孩子积极性:孩子身心的发展是在活动中实现的。儿童玩具可以任意被幼儿自由摆弄、操纵和运用,符合幼儿的心理爱好和能力水平,可以满足他们活动的需要,提高活动的积极性。

2、增进感性认识:儿童玩具具有直观的形象,幼儿可摸、拿、听、吹、看等,有利于幼儿各种感官的训练。儿童玩具在发展感觉与运动能力的同时不仅丰富了幼儿的感性知识,而且有助于巩固幼儿在生活中获得的印象,当幼儿未能广泛接触现实生活时,他们是通过玩具来认识世界的。

3、引起联想活动:一些儿童玩具可以引起幼儿的联想活动。有些玩具是专门用于进行思维训练的,如各种棋类、各种智力玩具等,可提高幼儿分析、综合、比较、判断、推理等能力,培养思维深度、灵活性和敏捷性。

4、培养克服困难奋发向上的品质:幼儿在用玩具活动时会遇到一些困难,这些困难要求他们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克服,并坚持完成任务,因而培养了克服困难、奋发向上的优良品质。

以上就是关于儿童玩具的作用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