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柜子发霉变黑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木质家具来说,最害怕发霉,虽然重视平时的保养,但总会因不留意而发霉,要是知道柜子发霉原因,就可从根源上预防,那柜子发霉变黑的原因是什么呢?

柜子
柜子

1、油漆不好:可能是因为在加工制作的时候,油漆的质量不够好,或者是油漆上的次数或是施工手艺不到位导致的柜子发霉。

2、未作风干处理:可能是因为在加工之前,材料的处理不到位,以至于木材的含水率比较的高,后期也一直未作风干处理,所以长期以往,柜子就会发霉。

3、阴暗潮湿环境:可能是因为柜子长期处于阴暗潮湿的环境,所以有很多霉菌滋生,从而导致的柜子发霉的情况。

4、没有进行清洁:可能是因为柜子中有食物残渣或是老鼠尸体之类的,长期未发现或是长期没有进行清洁以及晾晒导致的发霉的现象。

5、没有注意晾晒:如果是鞋柜的话,可能是因为鞋子中的水汽,被鞋柜吸收,而且平时没有注意晾晒而导致的柜子发霉。

柜子发霉一般都是湿气太重引起的,所以在天气晴朗、阳光普照时,最好将受潮的家具放在太阳下晾晒,这样能有效去除湿气,以免柜子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