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增发对股价的影响是什么

增发是个股进行融资的一项常规操作,它具体表现在上市公司获得一批新的资金去发展,但是众多股东的利益却会因为股票数量的增加而遭受损失。那么它对股价有什么影响呢?

增发对股价的影响
增发对股价的影响

1、增发对股价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第一是增发资金的去向会导致股价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例如高溢价购买一个垃圾公司和低溢价购买一个优质资产都会让股价大跌或者大涨。第二是增发数量的多少决定着投资者对此项增发的态度,例如增发数百亿可能会导致股票跌停,增发几个亿股价毫无波澜。

2、这些影响的出现主要是增发个股摊薄了原先股票的股东权益,所以随着市场股票供给的增加,股票会向更为合理的价格进行靠近,即下跌。

3、增发会给上市公司带来资金,这资金用得好,花的值,那么就会提升该股的上涨预期,反之一通乱花就会导致公司估值的下跌。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增发对股价的影响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