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水煮蛋的技巧有哪些

鸡蛋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而且价格便宜使用方法也是很多的,在餐桌上饮食中也是不可缺少的鸡蛋,最最简单的方法也就是白水煮蛋,那么煮水煮蛋的技巧有哪些呢?

煮水煮蛋的技巧有哪些
煮水煮蛋的技巧有哪些

1、煮蛋之前,把蛋移到室温环境中。如果鸡蛋是存放在冰箱里的,一定不要直接煮冷冰冰的蛋,这点很重要。鸡蛋开裂就是因为气体被加热,并在蛋壳内膨胀。当鸡蛋内部压力变得过大,气体就会从带有气孔的蛋壳上比较弱的地方撞出裂缝跑出去。煮蛋前,让蛋的温度升高到室温可以减慢这个过程。

2、尽量选择陈蛋。新鲜鸡蛋的外膜紧紧贴在蛋壳上,而内膜则贴在蛋清上(“蛋白”)。鸡蛋放得越久,内外膜就会和蛋壳贴得越紧。

3、在水里加入2.5克盐。这样煮出来的鸡蛋更好剥,而且盐能够防止蛋壳开裂。加了盐的水帮助蛋白更快地凝固。

4、如果想吃溏心蛋,3分钟以内就要把蛋从水里拿出来。这时蛋白已经凝固了,而热热的蛋黄会流出来。拿蛋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为了不弄碎蛋壳,最好用大勺子把鸡蛋一个个捞出来。

关于煮水煮蛋的技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