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断供银行会怎么处理房产

房贷是多数买房者不可忽视的话题,由于近些年来房价的增长,全款买房已经成为遥不可及的一个事情。不可忽视的是,申请房贷似乎是购买房子的途径之一了。但要是房贷断供银行会怎么处理房产呢?

房贷断供银行会怎么处理房产
房贷断供银行会怎么处理房产

1、在房贷断供时间不超过6个月的情况下,银行是不会对房产有什么操作的。

2、如果连续6个月以上不还房贷,那么银行就会向法院申请对房子进行拍卖。

3、也就是说,如果房产所属人出现断供的情况,一般银行会给房产所属人6个月的宽限期。断供时间超过6个月就会对房产进行处理,拍卖所得优先用于偿还银行的贷款以及所产生的罚息。

4、如果由于申请者无法继续偿还剩余贷款,银行又追不回来贷款,那么房屋只能进行低价拍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房贷申请者被银行起诉,还可能承担违约金、偿还所有的剩余贷款和诉讼费用。

以上就是对房贷断供银行会怎么处理房产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