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市底部特征是什么

底部是指股价长期趋势线的低部分。如果能准确判断出股市的底部,那么炒股赚钱就有了把握,但是能判断出底部并不容易,首先就要了解股市底部特征,那么股市底部特征是什么呢?

股市
股市

1、市场人气特征:在形成后一跌前,由于股市长时下跌,会在市场中形成沉重的套牢盘,人气也在不断被套中被消耗殆尽,此时是市场人气极度低迷的时刻,恰恰也是股市离真正的低点已经为时不远了。

2、走势形态特征:形成后一跌期间,股指的技术形态会出现破位加速下跌,各种各样的技术底、市场底、政策底,以及支撑位和关口,都显得弱不禁风,稍事抵抗并纷纷兵败如山倒。

3、下跌幅度特征:在弱市中,很难从调整的幅度方面确认股市的后一跌,股市谚语:“熊市不言底”,是有一定客观依据的,这时候,需要结合技术分析的手段来确认大盘是否属于后一跌。

4、指标背离的特征:指标背离特征需要综合研判,如果仅是其中一两种指标发生底背离还不能说明大盘一定处于后一跌中。但如果是多个指标在同一时期中在月线、周线、日线上同时发生背离,那么,这时大盘往往极有可能是在完成后的一跌。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股市底部特征,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