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刷腻子粉注意事项有哪些

腻子对墙面工程来说非常重要,与后期平整度息息相关。如果刷腻子粉墙不按照施工规范的话,后期很有可能出现起皮脱落的现象,因此每个细节都要特别注意。那么刷腻子粉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刷腻子粉
刷腻子粉

1、控制水量:墙体表面有水的话,腻子容易打滑脱落,无法和墙体粘结。若调配腻子的过程中,水添加过多,也会造成腻子无法凝固,粘结力就下降。即使当时批刮完成了,后期也会出现基层分离状况。若墙面内部含水率过大,会导致腻子从内到外出现泛黄现象。

2、涂粘结剂:为了保证墙面的施工质量,在刮腻子前,应先在墙面涂胶水(或者界面漆),并且要涂刷均匀,注意不可遗漏,以免影响整体的效果。

3、修补打磨:当胶水彻底干透后,方可涂刷第一遍腻子,厚度要涂刷均匀,不可漏涂。彻底干透后要用砂纸做打磨工作,若有需要修补的区域,要及时修复。

以上就是关于刷腻子粉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