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发如何选购

沙发是居室中不能缺少的家具之一,它在里面起着重要的装饰作用。在市场上沙发的类型、材质、款式有很多,而每种都能给居室带来不一样的装饰效果。那么沙发如何选购呢?

沙发
沙发

1、看框架:选购沙发的时候,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查看它的框架结构有无牢靠。最好用手用力摇晃一下,如果摇晃不动,说明牢固性好。此外沙发底部的板材也要看看,有无腐朽、虫蛀等情况。

2、看舒适度:在挑选沙发的过程中,还要注意它的舒适度。因为有的沙发是不仅用来坐,可能还用来躺卧。因此软硬要适中,太硬坐久了,肌肉会酸痛。太软整个人都陷进了也不舒服。

3、看垫层:沙发的垫层材质,也是选购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好的沙发垫层均采用尼龙带等材质编制而成,上面还会铺垫弹性好的泡沫、喷胶棉及轻体泡沫。不但回弹力好,而且坐着舒适。中档沙发的底和背部均以胶压纤维板为主,上面再铺垫喷胶棉等,坐感较硬,回弹性也稍差。

以上就是关于沙发如何选购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