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市盈率roe的作用是什么

股票的分析博大精深,例如巴菲特的老伙计芒格就喜欢用ROE——净资产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是一个衡量企业长期赚钱能力的指标,那么这个指标有什么作用呢?

市盈率roe的作用
市盈率roe的作用

1、市盈率和roe的作用是评估一个企业的发展能力以及当前股价是否合适当前的业绩增长。一个股票市盈率越大,那么这就意味着该公司的泡沫越发明显,所以投资者此时进场需要加倍小心。

2、而roe则是可以衡量一个企业长期的赚钱能力,所以当一个企业短期泡沫比较大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卖出,等它估值合理的时候,我们再行买入,这样下来我们就能抓住长线利润。

3、在A股市场上,很多企业主要是通过并购或者增发融资等手段高速发展。对此,投资者可以通过市盈率来观察企业什么时候可以买,通过roe来观察该企业是否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这样一套流程下来,那么我们的投资能力也能获得相应的提升。

综上所述,这就是市盈率roe的作用与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