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发热什么原因

冰箱是保存食物常用的家电,能使储存在里面的食物温度低于周围环境的温度,从而保持食物的新鲜度。在这个过程中,冰箱需要不断散热。所以,冰箱发热是很正常的。只要大家了解了冰箱的原理,就会清楚冰箱发热的原因。

冰箱发热什么原因
冰箱发热什么原因

1、冰箱吸收食物的热量。想要把食物的热量降下来,冰箱需要让食物热量自动转移的低温源,而这个低温缘隐藏在冷藏室背板里。其实,冷藏室的背板后面有蒸发器盘管,盘管里有制冷剂,制冷剂汽化后会吸收食物中的大量热量,使食物的温度降低。

2、吸收热量的转移。蒸发器盘管吸收食物的热量后,需要把热量转移到冰箱外,此时需要用到冰箱中的铜管。铜管会将这些气体转移到冷冻室之外,再由压缩机压缩转移到冰箱外,由此完成热量转移。

3、热量的释放。由压缩机转移出的热量要想尽快散开,就要先进行压缩,然后提高压力,使温度发生变化,同时,在释放热量的过程中,制冷剂也会被液化,以备循环利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冰箱发热什么原因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