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预防小白鞋洗后变黄

小白鞋是人手必备的一双鞋子,因为小白鞋不仅百搭而且时髦。但是小白鞋很容易脏,所以我们需要注意清洗。那如何预防小白鞋洗后变黄呢?

小白鞋
小白鞋

1、不要用洗衣粉:首先我们洗鞋子的时候注意选择洗涤用品的时候一定不要用洗衣粉,因为洗衣粉中的成分和太阳接触后就会产生黄色物质,其中的酶会与阳光发生化学反应。

2、巧用蓝墨水:洗鞋子的时候在水里面滴几滴蓝色的墨水可以有效的去除小白鞋上的黄色污渍,把鞋子在滴过墨水的盆中浸泡十几分钟,晾干后发现鞋子比以前白了很多。

3、巧用卫生纸:这点也是比较常用的大家也都比较熟悉,简单介绍一下吧。洗好甩干的的小白鞋要用白色纸巾包裹起来放在太阳底下晒,阻挡太阳的照射,鞋子干了之后,发现纸巾上很黄而你的小白鞋光亮如新。

4、巧用柠檬汁:小白鞋穿久了之后会发现鞋子边缘开始泛黄,不用担心,可以取一点柠檬汁,用湿毛巾蘸柠檬水轻轻地擦拭,会发现黄色污渍会慢慢变淡,轻微污渍可以立即去除。

以上是关于如何预防小白鞋洗后变黄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