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洗完有馊味怎么办

一旦遇到梅雨天气的话,会下很长时间的雨,在这种天气下,屋里的衣服放时间太长了,会有一股馊味。那么,衣服洗完有馊味怎么办?

衣服晾晒
衣服晾晒

1、洗完一遍的衣物,可以放入加有衣物柔顺剂或护理剂的水中浸泡几分钟,再进行漂洗。这样洗过的衣物不仅更加柔顺舒适,也会散发清香味。然后让太阳晒一下这就可以了。

2、衣服漂洗干净后,可在清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洗好的衣物浸泡在水中10分钟。这样子洗过的衣服也可以彻底清除异味,当然还会留有花露水的余香。然后让太阳晒一下这就可以了。

3、在一盆清水中加入一匙盐、一杯泡好的檬柠水。把衣服放入浸泡二十分钟后再清洗干净。这样洗过的衣服不但没有了异味,还带有檬柠的清香。不过有些色泽鲜艳的衣服可能会褪色。然后让太阳晒一下这就可以了。

4、把衣服叠起来,然后里面包上一包干茶叶,或者干木炭,放一晚上,这些都有吸附味道的,然后再用风扇一扇味道差不多就没了。

5、用带有清香味的天然皂粉,倒在新衣服上,倒入适量的清水,没过衣服就行,泡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拿到阳光十足的地方晒晒,你会发现晒完后新衣服不仅没有异味,反而变清香了。比较好的天然香皂粉像立白香皂粉,伴有清雅花香,综合多种花香结合,清新怡人。

以上是关于衣服洗完有馊味怎么办的方法介绍,如果时间紧张,急着穿的话,可以喷上香水,香水的味道能够遮盖住这味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