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低开高走意味着什么

低开高走是股市中比较少见的一种走势,是指股价在一天开盘时候是以低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开始的,不过后市并不下跌,反而出现了上涨的走势,并最终以高于前一日收盘价的价格收盘。那低开高走意味着什么呢?

低开高走意味着什么
低开高走意味着什么

1、低开高走是收集筹码阶段的主力行为,有时候主力为了为收集低价筹码,需要反复地打压、拉升,再打压、再拉升,所以出现低开高走的走势。

2、主力为了迷惑跟风投机者,因此不厌其烦地屡次低开高走,造成了投机客认为每次低开后都能拉起来,于是逢低开放心买进,最终主力会选择破位下行,低开低走。

3、股票遭到了重大利空的打击,投资者在开盘前纷纷挂低单卖出造成低开,但是随后股价并不如众人认为一路下跌,反而逐波上行,于是又有资金积极买入,股价当天反而走高。

一般说来,当天出现跳空低开然后高走的形态,表明短期向下的空间有限,有时只是做一下技术性的回调,然后反攻上涨。此走法是典型的上攻形态,发展趋势一般都会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