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验房注意事项有什么

验房的流程并不复杂,但常常让人忽视其重要性。在我们买房签订合同之前,进行验房程序是有效也是可靠的依据,人们常常根据这个来推测这间房子存在着哪些问题,是否能够解决或者能够以此与开发商进行交流沟通,以达到我们后的目的,那就是买到一所好房子,至少在我们入住之前没有任何问题。那么验房注意事项有什么呢?

验房
验房

1、阳台设备无破损:验收阳台的时候,主要是看阳台的地面是否平整有无破损,其次就是阳台的窗户设备是否完好。

2、不能低于2.8米:作为楼房的建筑高度规定一般在2.8米,实际高度不能低于2.6米,3米的实际高度不能低于2.75米,但是住宅不能低于2.8米。

3、给水是否配套齐全:在检查给谁方面的注意事项,主要是看房间的各个水管的龙头是否有水的供给,是否配套齐全,(包括楼道里的管道井中的水龙头)。

4、排水是否正常:有了给水后,剩下的一大问题就是排水问题的解决。验收排水的位置主要是在台盆、马桶、浴缸,和卫生间、厨房、阳台地漏等(应听到咕噜噜的声音和表面无积水)。合格的地面不应有积水存在,因地漏是低处,但毛坯房地漏周围留出了一定的后期铺装地面的高度。尽可能让水流大、急,看水压大小,试排水速度。

以上就是关于验房注意事项有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