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股必备的条件有哪些

股市是概率性博弈,简单来说,股票也是一种赌博。和自然界的稳定规律不同,股市永远是变幻莫测的。对于大盘而言,不管是股市还是黄金,技巧都是相通的。那么牛股必备的条件有哪些呢?

牛股必备的条件有哪些
牛股必备的条件有哪些

1、无论大盘如何涨跌哪怕是股灾,长线牛股会有一个补跌的过程。但是一般不会跌破所有均线,不会跌破上升趋势主线。

2、长线牛股走势不温不火,一般不看大盘涨跌的脸色,成交量的放量和萎缩,是长线牛股主力机构高度控盘的一个重要标志。

3、选择中长线牛股,一个重要标志是:是否是绩优成长股或者重组股,板块上多为新兴战略产业的细分子行业或者龙头垄断企业。

4、一般的牛股要经历2-3轮以上的洗盘,在牛股酝酿初期短线客是很难获利的。在每次洗盘后,主力会启动长阳收回调整的跌幅,部分慢牛长线股短线客很难做短线,因为振幅有限周K线走的和日K线几乎相似。

需要说明一下的是,某只股票之所以能够连续地出现涨停或大幅度地快速上涨,正是由于散户手中持有这只股票的数量有限,绝大部分的筹码都掌握在庄家的手中,筹码锁定程度高是黑马股的主要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