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线牛股具备哪些特征

股票是充满危险的博弈,散户七亏二平一赚是常事。为了减少损失选股票要选行业中的龙头股,而且长线牛股是投资者必选的股票之一。那么长线牛股具备哪些特征呢?

长线牛股具备哪些特征
长线牛股具备哪些特征

1、上市时间足够长:据统计,A股市场中长线牛股都有个共同特征就是上市时间足够长。公司净利润连续3-5年能保持稳步上涨,有较好预期且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2、总股本为袖珍股:长线牛股总股本为袖珍股,一般不超过1亿股,最好为6000万左右,流通股本在3000万左右。比如:亿安科技、四川长虹、深科技、深发展、苏宁电器等。

3、高增长、股本扩张:牛股除了上市时间长之外,还有业绩的高增长以及高分红送转特征。业绩历年都在增长,况且比较优秀,每年业绩最好在1元左右。

4、垄断和龙头是牛股共同特征:所谓垄断主要分为资源垄断、品牌垄断、地域垄断。有的公司并没有垄断资源,但依靠卓越的经营管理能力,在行业中逐渐变为龙头企业。

除此以外,长线牛股的总股本为袖珍股且公司净利润连续3-5年能保持稳步上涨,有较好预期且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