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准现房的好处有哪些

准现房的标准是指房屋主体已基本封顶完工,小区内的楼宇及设施的大致轮廓已初现,房型、楼间距等重要因素已经一目了然,工程正处在内外墙装修和进行配套施工阶段的房屋。那么购买准现房的好处有哪些呢?

准现房
准现房

1、购房风险较小:由于房地产开发规模都相对较大,就某一项具体房地产开发项目而言,很难预料一两年以后的情况。特别是有些高负债率的企业,甚至会出现开发商跑路的情况。买准现房不但可以规避“烂尾楼”的风险,同时还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检测及早发现房屋的质量是否可靠,这样的话很大程度上能降低购房风险。

2、房屋状况可以实地观察:准现房无论是面积、户型、采光等都是可以观察到的,购房者可以将房子现状细细考察一番从而进行选择。比如说户型,如果仅仅是通过看纸面上的户型图或者参观样板房,购房者很容易被误导,导致交房的时候也容易产生巨大的落差。可是如果能够在购买之前就仔细观察了房屋各个房间的大小,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3、社区状况真实可见:无论置业顾问把一个正在挖地基的项目说得多么天花乱坠,都比不上去准现房现场观察一番来得实在。如果购买准现房,购房者可要求置业顾问带着自己实地考察,这样社区内环境、楼之间的真正间距等都是真实的呈现在眼前的。因此准现房更有利于购买者理性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准现房的好处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