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隶书与篆书的区别是什么

从夏朝成立到现在,中国经历了很多个朝代变更,所以中国历史上有很多种文字,就比如隶书和篆书。那么隶书与篆书的区别是什么呢?

隶书与篆书的区别是什么
隶书与篆书的区别是什么

1、起源时间。篆书起源于殷商时期,是最早出现的文字,距今已经有3千年的历史,篆书分为大篆以及小篆,大篆包括甲骨文、金文以及六国语言,隶书起源于秦朝统一六国时期,李斯在创立小篆后,也采纳了程邈整理的隶书。

2、字体结构。篆书讲究匀圆的线条,结构成纵势,线条的粗细保持一致,有一种遒劲、圆润的美,隶书属于较为庄重的字体,其讲究“蚕头雁尾”、“一波三折”,所以书写出的效果略微宽扁。

3、影响。篆书是最早出现的字体,对于中国的文字具有较大影响力,也是现代汉字演变不可缺少的步骤。隶书是在篆书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是书法中的重要变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隶书与篆书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