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门膨胀关不上怎么办

木门若长时间处于潮湿环境下的话,就容易出现膨胀现象,木门一旦膨胀的话就会导致木门无法关闭,影响到用户的正常使用,那么木门膨胀关不上怎么办呢?

木门
木门

1、若是木门的底部出现了膨胀现象,使得木门和地面之间出现了摩擦,从而导致木门关不上的话,那么就可以对地板进行重新整改,或者是找专业人士把木门的底部或者是顶部切掉一些,再重新做一个木门的边即可。

2、还可以自己使用木刨把木门膨胀位置的边刨掉一些,一直刨到木门可以正常关闭和开启为止,为了避免膨胀位置影响到木门的美观性,还需要使用和木门颜色一致的油漆在膨胀位置进行修补,或者是在网上购买木门装饰贴纸把木门包住。

3、若是木门的侧面出现了膨胀现象,使得木门关不上的话,那么就可以使用木刨把木门膨胀位置的边沿刨掉一些,一直刨到木门可以正常关闭和开启为止,然后在刨掉的区域涂抹一些防水材料,从而有效的避免木门再次膨胀。

4、假如木门合页位置的缝隙比较大,而木门膨胀现象也比较轻微的话,那么就可以使用工具把合页缝隙调小一些,一直调到木门可以正常关闭和开启为止。木门是使用板材制作而成的,所以一般都容易出现热胀冷缩的现象,为了

若想要将问题彻底解决的话,可以选择更换木门,也可以选择找到膨胀位置,而后进行彻底的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