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卷为什么蒸出来发黄

小时候,家里的长辈喜欢做各种面食,每种面食都有好看的形状。花卷也是这类面食之一,用一根筷子把它卷起来,由于外表看起来像一朵花,所以名为花卷。但花卷为什么蒸出来发黄呢?

花卷为什么蒸出来发黄
花卷为什么蒸出来发黄

1、面粉问题。花卷蒸出来发黄有可能是原料问题,从面粉加工理论上讲,面粉加工精度越高,面粉越白,色素含量越低。一般来说,面粉粒度越粗,麸星越大,颜色越黄,一般做花卷时建议选用低筋面粉。

2、碱放太多。花卷做出来发黄有可能是碱放多了,当面团pH值随着加碱量的继续增大,面团逐渐呈碱性时,由于碱性环境影响面团中酵母的发酵作用,包子色泽开始变暗,发黄。

3、蒸的时间过长。花卷如果蒸制时间过长也会出现发黄的情况,这是因为面粉中的淀粉和空气会发生氧气反应,会导致蒸熟的花卷发黄,蒸花卷最多12分钟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花卷为什么蒸出来发黄的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