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琴键清洁注意哪些事项

钢琴是很常见的一种大型乐器,但如果家里面有钢琴,日常琴键的清理也要注意,毕竟经常弹它就难免会在琴键上弄出手指印来。那么琴键清洁注意哪些事项呢?

琴键清洁注意哪些事项
琴键清洁注意哪些事项

1、避免使用商店出售的化学清洁剂和家具上光剂。这些产品太刺激了,内部的颗粒会擦拭键盘并使表面不平整并变色。用中度稀释的肥皂水和清水擦拭就足够了。

2、确保使用软布擦拭,例如棉,天鹅绒或绒面革,切勿使用纸巾!

3、抹布只能略微潮湿。擦拭时,请朝自己的方向上下擦拭。例如,左右擦拭会导致水渗入按键之间并造成损坏。

4、请记住,一次只能清洁一个八度,然后立即将其擦干。

5、请勿使用会褪色的织物,颜色容易弄脏白色按键,从而导致颜色变化并且难以收集。

6、黑键上的漆和看不见的污垢也可能会流到白键上,因此擦拭黑键时,应使用另一块软布,或者最后擦拭黑键,以避免上述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琴键清洁注意哪些事项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