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钢琴油污用什么清洗

现在很多孩子都会去学习钢琴,所以有的家长会买一台钢琴放在家里,让孩子学习或练习钢琴,时间久了钢琴也会变脏,那钢琴油污用什么清洗呢?

钢琴
钢琴

1、使用酒精擦拭:可以蘸少许的酒精用棉布点在污渍上,然后趁湿反复擦拭。如发现擦拭掉效果不好可以使用钢琴的专用擦琴蜡,喷到干净的布上然后对钢琴进行擦拭,通常可以达到满意的效果。

2、肥皂水:清洗钢琴上的灰尘需要用肥皂水,对于钢琴表面不会产生刺激性,取适量的肥皂用大量的清水进行稀释,之后用干净的抹布蘸取肥皂水擦拭钢琴表面灰尘。弹钢琴之前需要清洗手,能够对钢琴起到保养的效果。

3、洗洁精:洗洁精中的成分能够有效去除油污,可以取适量的洗洁精滴加在软布上,对着油渍处来回多擦拭几次,能够有效去除油渍,最后用干布擦拭干净晾晒一会便可使用。另外清洗钢琴一定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的清洗剂,容易使琴键爆裂。

一般清洗钢琴油污可以用酒精进行擦拭有污渍的地方,也可以用肥皂水稀释后再擦拭,洗洁精中的成分能够有效去除油污,对着油渍处来回多擦拭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