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饭没煮熟怎么补救

当我们打开电饭锅,发现米饭没煮熟,出现夹生饭的情况,这时候我们要观察一下,米饭夹生的程度。对于不同程度的夹生饭我们要对应不同的处理方法,那饭没煮熟怎么补救呢?

煮饭
煮饭

1、表面夹生:当发现电饭锅中米饭里面都熟了,但是表面有一些夹生的米粒,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由于水加少了造成的。这时候我们只需要用筷子将表层翻到中间,然后再中间部分拿筷子插几个孔,这时候再加上点水焖下,就行了。

2、全部夹生:如果发现电饭锅中的饭,从里面到上面都出现夹生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只能加入温水,再重新闷煮一次了,注意再重新闷煮之前,也要拿筷子将整锅米饭都插孔,然后加入适量温水,注意谁不能加的过多,否则会导致米饭闷的过烂,影响口感。

3、加入黄酒闷煮:当煮出的米饭出现夹生的情况时,我们还可以巧用黄酒来解决米饭的夹生问题,例如将夹生米饭全部散开,米饭与黄酒按照10:1的比例加入黄酒,然后用小火闷煮,放心在闷煮的过程中,黄酒会慢慢的挥发掉,而且当米饭熟了之后,也并不会吃出异味。

4、加大量水煮粥:如果米饭出现夹生的情况,而且夹生比较严重当我们无法挽救时,可以多加一些水,将它继续的炖煮,熬成粥吃,这样会更加的简单方便一些,而且还不容易造成浪费。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适应于家里人吃饭的时候,如果来了客人,最好是重新煮或者去买一些米饭回来比较好。

注意:在煮米饭的时候,为了不煮出夹生饭,需按米量和水的比例加好,因为一旦水加少了就会导致米饭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