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护士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质

护士一直以来都是十分令人尊敬的职业之一,而且护士这个职业工作稳定,不容易失业。不过要想成为一名护士并不简单,除了要考取相应的资格证书之外,护士还应对具备一些基本素质。那么护士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质呢?

护士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质
护士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质

1、具有较强的护理技能,能应用护理程序的工作方法解决病人存在或潜在的健康问题。护理工作是一门科学性、技术性、服务性很强的专业。责任护士要热爱护理专业,正确对待本职工作,不怕脏、不怕累、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2、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廉洁奉公。不做违反道德良心的不合法操作或不忠于职守的工作,以维护职业的声誉。

3、有高度责任心和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作为一名责任护士,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全面掌握病人病情、护理和治疗。

4、具有健康的心理,开朗、稳定的情绪,宽容豁达的胸怀,健壮的体格。工作作风严谨细微、主动、果断、敏捷、实事求是。

5、作为一名责任护士应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与病人交流沟通,才能获得更多有关病人病情的信息,了解病人的需要,及时解决病人存在的问题,向家属和病人解释病症的原因、治疗原则、注意事项,并进行饮食、生活及健康教育指导。

护士的道德修养、道德信念与道德品质,影响并决定着护士对待护理工作及病人的根本态度,影响和制约着护士的行为和工作质量。因此,护士修养的目的在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提高神精界,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