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活中牙膏的用途有哪些

生活中牙膏除了可以清洁牙齿以外,实用的用途还有很多种,今天小编就告诉你生活中牙膏的10个妙用,快学习起来吧!大家接着看下文就知道了。

生活中牙膏的用途有哪些
生活中牙膏的用途有哪些

1、清理茶垢、咖啡渍。长期使用的茶杯内壁会残留茶垢,不好清洗,看着总是脏兮兮。可以将牙膏挤在牙刷上或者抹布上来刷杯子,冲洗后,杯子光亮、干净如新。咖啡杯也可以哦。

2、清洗鞋子。我们平时穿的鞋子,白色鞋边特别容易脏,而且很难清洗。我们可以把牙膏涂抹在白色鞋边上,用海绵或者牙刷反复擦拭,然后冲洗干净,轻松搞定。

3、去除水龙头上的水锈、水垢。水龙头上面经常会留下水锈和水垢,影响美观。涂上牙膏后进行擦洗,很快就能清理干净并且光亮如新。

4、清除衣物上的油渍。衣服沾上了油渍怎么办?用牙膏,比洗洁精还有效!在有油的地方挤些牙膏涂在上面,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洗,油渍便可清除干净。

5、擦玻璃、镜子。牙膏里含有大量的摩擦剂,可以用来擦除粘在玻璃上顽固污渍,把牙膏挤在玻璃的污渍处,用抹布反复擦拭,最后用清水在清理一遍即可。同样可以使用牙膏来擦镜子。

6、清洗银制品。银制品,放久不用或者用久了会变色,像银手镯、银耳环这些常见的银制品,就可以用牙膏进行清洗擦拭,让它变得像以前那样光亮干净。

7、祛除异味。在厨房会经常接触像鱼、洋葱、大蒜等这样有异味的物品,手上会残留难闻的异味,这时可抹点牙膏在手上,搓洗,然后用水清洗干净,这样手上的异味就没有了。

8、缓解轻度烫伤。不小心烫伤的时候,用少许牙膏涂抹伤处,能消炎止痛、预防感染。

9、止痒。被蚊子叮咬后,可以抹点薄荷牙膏,清清凉凉止痒,过一会儿红肿就消除。

10、清洁电熨斗。电熨斗用久了,会在底部留下一层糊锈,可在电熨斗底部抹上少许牙膏,轻轻擦拭,即可除去。

以上的就是小编給你带来的生活中牙膏的用途有哪些的实用小妙招,大家回家也可以试试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