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竹笋怎么泡发最快

干竹笋是一种颇具风味的特殊干货,不仅富含多种维生素及氨基酸,而且口感也十分不错,深受广大吃货朋友的喜爱,那干竹笋怎么泡发最快呢?

干竹笋
干竹笋

1、先泡后煮:用温水浸泡24小时,这期间也是需要每隔8小时换水一次,保持水质清洁防止发酸,能有效的清除干竹笋的苦涩及杂质。浸泡过后我们再将它放入开水中煮两个小时,然后再捞出,用清水浸泡几个小时,冲洗干净后,就可以烧了,烧制过程中最好是时间久一点,才能让干笋软烂。

2、先煮后泡:此外,如果着急当天就要做的话,我们还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首先将干竹笋用开水煮20分钟,然后捞出放凉,切成小块,再将其放在水中浸泡几个小时,注意这期间不要浸泡过久,因为煮过之后,浸泡太久会容易使干竹笋本身的风味流失。

3、巧用小苏打:在泡发干竹笋前,准备一勺食用小苏打,将干竹笋剪成小块,然后将小苏打加入65度左右的热水中,将干竹笋浸泡在热水中,浸泡过程中盖上盖子或用保鲜膜密封碗口,这样泡发约4小时左右,就能将干竹笋泡软了,然后取出干竹笋,冲洗干净,加入清水再浸泡半小时即可。

干竹笋营养可口,美味鲜香,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多的益处,虽然处理起来比较麻烦,但是美食都是需要花费功夫的,掌握了以上几个小技巧,就能大大缩减干竹笋的泡发时间,喜欢的朋友赶快动手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