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地铺怎么隔离湿气

有些人出门在外选择到朋友家里面住宿或者,到宾馆里面,但是床位不够,就选择打地铺,如果只是一次、两次还好,但是如果长久打地铺,会产生湿气,对我们的身体也会造成影响。如果想要打地铺怎样做到隔离湿气呢?

打地铺
打地铺

1、选择打地铺,首先我们要准备一块木板,铺在地面上,接着在木板上面再铺上一层报纸,再将床垫、褥子等等铺上去。也可以用泡沫垫,起到隔离湿气的作用。

2、如果你家住在1楼,尽量不要打地铺,因为1楼直接与地面相接触,如果没有做好隔离湿气的措施,地面上的温度会很低,长久打地铺,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3、打地铺的时候温度比较低,有的人将空调开启,一定要注意地铺打得稍微厚一些,要不然寒气非常重,很容易感冒着凉。

4、打地铺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一定要保证地面干燥,在最下面一层铺上一层纸,或者铺上凉席,起到隔离的作用。最后再在上面铺上一层褥子,褥子铺厚一些,也能够防止因为湿气影响身体健康。

以上就是对于打地铺怎么隔离湿气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