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托产品有哪些优势

信托产品是指一种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风险、稳定收入回报的金融理财产品。信托品种在产品设计上非常多样,各自都会有不同的特点。那么投资信托产品有哪些优势呢?

信托产品有哪些优势
信托产品有哪些优势

1、收益较高。前面几年经济形势较好的时候,信托的投资者基本能够收获10%以上的年化收益,即使今年全球经济普遍低迷的时候,信托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9%左右。2009至2011年3年,信托投资者收获2400亿收益,75.5%的人获取了9%以上的年化收益,62%的投资者获得的年化收益在9-12%之间,很多实体经济的年化收益还不到9%。

2、持续投资方便简洁。到期拿回本金和收益,可以形成持续投资,使得收益成为复利。按9%的复利计算,300万起步,坚持40年就是1亿,坚持150年就是1万亿。

3、风险低。信托项目都要尽职调查,信息披露客观公正,风险管理方式明确清晰,还要银监会审批才可以发行,信托项目的运作需要受《信托法》的约束,因此整体风险比较低,自2001年《信托法》成立以来,信托的投资者都能按约收获本息。

4、投资方式灵活。信托可以横跨货币、资本和实业市三大领域,可以股权、贷款等多种形式灵活运作,这是其它金融机构不能比拟的。很多项目方为了更快速的获取资金,也愿意较高成本走信托渠道的融资。

信托产品的优势就讲到这里了。投资者在投资信托产品的时候,记住要量力而行,在购买信托的时候千万别将全部的投资资金全都运用在一款产品上,要分开投资。而且期限上要长短结合,一定不要过多地追求高收益率,因为高收益的往往意味着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