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炖莲藕防止变色的技巧是什么

莲藕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其口感脆爽,甘甜清香,即可炒菜也能炖汤,美味十足。众所周知莲藕切开里面是白白嫩嫩的非常漂亮,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做出来的莲藕就变成了黑色,那炖莲藕防止变色的技巧是什么呢?

莲藕
莲藕

1、事先焯水:有经验的厨师在炖莲藕前,为了避免莲藕变黑,通过会事先将莲藕进行焯水处理,将莲藕放入煮沸的开水中焯水两分钟后捞出,然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这样能够有效避免莲藕出现变黑的情况。

2、清水浸泡:在切莲藕时,我们需要注意,为了避免莲藕与空气发生氧化反应,可以将莲藕浸泡在清水中,待到要用的时候再捞出沥干水分即可,这样能有效的避免莲藕发黑。

3、加醋浸泡:将去皮的莲藕放入盆中浸泡,并加入少量的食醋,这样浸泡五分钟之后,就能保持莲藕一直白嫩水灵,不容易变色。此此外还需要注意在浸泡过程中避免使用铁盆。

以上是关于炖莲藕防止变色的技巧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