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冻虾仁怎么解冻

冷冻虾仁用起来非常方便,不用剥壳,而且虾线也提前剔除了,解冻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很省事,那冻虾仁怎么解冻呢?

冻虾仁解冻
冻虾仁解冻

1、室温自然解冻:但是提前把烹调的食物从冷冻层拿出,建议先放到冷藏室内放置一段时间,若直接拿到室温下,温度过渡太大,其实也不利于冷冻食品营养的保护和质量的稳定。

2、冷藏室解冻:可放冰箱冷藏室慢慢解冻。速度慢,但营养流失很少。小水滴冲洗解冻把虾仁放在自来水下用很小的水滴冲洗,任其慢慢解冻。

3、食盐解冻:根据物理学知识,含有杂质的冰块熔点会降低,在冰上撒盐会缩短解冻时间。

4、微波炉解冻:把虾从冷冻层拿出,放到冷藏室内搁置一段时间,然后,取出食品,用微波炉的解冻档解冻。微波解冻具有穿透力,能使食品里外均匀受热,而不像一般用水解冻,表面已经融化了,里层还有冰碴。微波解冻也不容易产生汁液,从而更好保护食品营养。

5、白酒解冻:我们会发现,把酒放进冰箱急冻是不会结冰的。因为酒精要在-117℃的环境下才能结冰,所以如果我们会发现,把酒放进冰箱急冻是不会结冰的。

总之,给冷冻虾仁解冻的最佳方法,是撒点细盐放在室温下自然解冻,如果时间较紧也可以采用冷盐水浸泡法或冷水冲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