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地板地面不平整怎么办

铺设木地板的时候,对于地面的平整度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如果遇到地面不平整的问题,首先需要进行处理,要不然后期铺设的木地板会容易出现拱起的现象。那么木地板地面不平整怎么办呢?

木地板
木地板

1、铺设木地板之前,地面如果出现不平整的问题,可以进行找平的处理。要测量一下不平整度,在地面上用粉笔做出标记,用靠尺采取交叉方向的测量,通过数据能够了解平整度达到多少。

2、接下来再进行找平工作,最常用的就是自流平,将地面清理干净,刷上界面剂。等到界面剂干透了之后,铺上自流平水泥,使得与地面充分连接。将自流平水泥倒在地上,用推杆推均匀,而在推的过程中会产生气泡,要用滚筒压,要不然后期容易造成空鼓。再将地面抹平,达到平整度就可以了。

3、也可以通过水泥砂浆来找平,找平的厚度一般来说能够达到25毫米,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厚的。前期还需要将水泥砂浆配制准确,要不然后期容易出现起砂、有裂纹的现象。等到平整度达到要求,最后再铺设地板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木地板地面不平整怎么办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