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止回阀有哪些种类

在我们的生活中阀门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五金产品,例如我们最常见的自来水阀门就是。不同的阀门其材质和作用功能也是有所差别的。止回阀就是一种广泛使用在我们的管道设备中,防止管道中的流体往回流动的一种阀门种类。那么止回阀有哪些种类呢?

止回阀
止回阀

1、塑料止回阀:塑料止回阀阀体重量轻、耐腐蚀性强,外型结构紧凑美观,本体重量轻容易安装,耐腐蚀性强,应用范围广,材质卫生无毒,耐磨损、容易拆卸,维护简单易行。

2、旋启式止回阀:对于低流速或是流动过程中不怎么变化的大口径,就可以使用旋启式止回阀。但这种止回阀不适合用在脉动流的口径上,因为它主要的作用是避免介质在停止时出现流动或倒流的现象,若用在脉动流上会减弱水力的冲击能力。

3、升降式止回阀:升降式止回阀对安装的管道是有一定要求的,只适合用于水平管道上,其作用是能起到防止介质出现逆流的现象,并且还能与截止阀一起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止回阀有哪些种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