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网及退市是什么意思

平时在看股转系统的行情的时候,发现有一项分类是“两网及退市”股票,许多投资者不知道其中的含义,那么两网及退市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两网及退市是什么意思
两网及退市是什么意思

1、两网及退市就是指老三板市场,两网是指STAQ、NET,退市即从沪、深交易所退市到股转系统的股票。

2、STAQ系统是一个基于计算机网络进行有价证券交易的综合性场外交易市场,NET系统是利用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的卫星数据通讯网络连接起来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为证券市场提供证券的集中交易及报价、清算、交割、登记、托管、咨询等服务。

3、随着三板市场的不断发展,三板市场已经不再只是两网及退市股票的代名词了。首先由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此三板变成了“新三板”,目前新三板不再局限于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而是全国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平台。

以上就是关于两网及退市是什么意思的内容,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