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整体衣柜如何保养

装修的时候选购衣柜是很正常的,毕竟衣柜能够起到很大的存储作用,而且现在的衣柜大多数都是定制的。传统的购买方式就是直接买回来衣柜摆放在房间,但是现在都是上门测量,然后根据自己喜欢的款式定制衣柜,这样会更加的合适。那么整体衣柜如何保养呢?

整体衣柜
整体衣柜

1、衣柜要避免过量的储物:整体衣柜不管尺寸是多大的,它的承重都是有限的,里面摆放一般的衣物就可以了。我们很多整体衣柜都不是直接做到顶的,也就是说橱柜的顶部和房顶之间会有孔隙,但是有些人就会喜欢将其他物品摆放在衣柜顶部,比如被子之类的。但是如果过重的话会导致衣柜容易变形,影响到衣柜的使用时间。

2、轻柔的推拉衣柜的柜门:衣柜的柜门一般有两种设计,一种就是开关式样的柜门,还有一种是推拉式样的柜门。开关式样的柜门是需要铰链来安装的,推拉式样的柜门是需要轨道的。不管是哪种样式的柜门,在开关的时候都是需要动作轻柔的,避免开关的时候使劲碰撞,这样容易导致柜门变形,破坏铰链等五金,还有就是柜门脱漆。

3、衣柜的清洗方式:衣柜在使用的过程中也是需要清洗的,不要也会有污垢灰尘等,清洗的时候可以用软的棉布,然后沾上一点水擦拭,擦拭干净之后再用干布擦干净,但是不能沾太多的水,也不要使用铁丝球。要是使用清洁剂的话也只能是专用的,性质温和的清洗剂,不能使用腐蚀性强的清洗剂。

4、五金配件的护理:五金配件在使用的时候也需要护理的,一般要定期的给铰链和轨道等五金配件上油,使用的时候也要防止沾上水,防止会生锈。

总之整体衣柜的清洗和保养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懂这方面知识的可以提前学习一下,尤其是像纯实木这样的衣柜,本身价格就是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