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龙眼应该怎么保存

龙眼不仅口味甘甜,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在秋冬季节较常见,小巧的龙眼受到很多人喜爱,但是对于龙眼的保存方法,部分朋友就不太清楚了,那么龙眼应该怎么保存呢?

龙眼应该怎么保存
龙眼应该怎么保存

1、常温保存新鲜龙眼中含有较多的水分,外面的软壳可以保护果肉,不容易流失水分和营养物质,龙眼可在常温中短期保存,过高过低的温度都容易导致变质,还影响龙眼的口感,可以将龙眼从枝上摘下,清洗干净后放入漏盆中,置于阴凉处存放。

2、冰箱冷藏冰箱冷藏的温度在0~8℃,低温不利于细菌及微生物的生长,还能抑制酶的活性,将龙眼放在冰箱冷藏,可以延长龙眼的保鲜期,建议用保鲜袋将龙眼装好放冰箱,这样能避免与其他食物串味。

3、龙眼干把新鲜的龙眼用沸水烫一下,然后放到太阳底下晒干,一般10天左右就能够变成龙眼干,龙眼干能够存放更长的时间。

以上就是关于龙眼应该怎么保存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