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mtc和etc的区别有哪些

国家为了最大限度的节省时间,开始启动全国高速etc通行服务。办理了etc卡的车主可以选择走人工车道也可以选择走etc车道。那么究竟mtc和etc的区别有哪些呢?

mtc和etc的区别有哪些
mtc和etc的区别有哪些

1、定义不同:mtc指的是半自动车道收费系统,入口车道收费员对mtc车辆发放cpc卡,门架正常计费;出口车道收费员回收cpc卡或纸质通行券。etc则特指可以实现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不停车缴费。

2、便捷程度不同:etc较之mtc方便程度要更高,即不需要停车刷卡也无需随身携带卡片。而且etc通常直接安装在车上,车主通行时系统会自动进行扣费。

3、智能化程度不同:etc是属于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可以实现不停车缴费,系统自动识别进行扣费。而mtc是属于半自动车道收费系统,需要刷速通IC卡后才能通过。

以上即为对mtc和etc的区别有哪些的解答,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