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ETC被拉黑了怎么办

开车使用ETC上高速、下高速,不仅可以快速通行、结算,而且能够打折,所以ETC推广以来已经获得了无数车主的青睐,但是很多人发现在使用ETC过高速时却显示自己车辆被拉黑,导致不能正常使用ETC通行,那么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首先要搞清楚拉黑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ETC被拉黑了怎么办
ETC被拉黑了怎么办

1、ETC被拉黑最常见的原因是拖欠费用。及时的缴纳相关费用是关键。再者是检查下绑定ETC的银行卡是否余额充足,如果是绑定的信用卡,可以查下这张信用卡是否有拖欠还款的数据,记得及时还款。一旦发现ETC被拉黑,需带上本人驾驶证、身份证、ETC卡到发卡银行进行咨询、解除。

2、如果以上三种情况都没有。可能是ETC卡出现了状态异常,可以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能尽快恢复使用。一般情况下,被拉黑的ETC在经过银行解除手续后,二十四小时之内会恢复正常使用。

3、日常生活中记得保护好ETC卡。以免损坏或者丢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以上的就是关于ETC被拉黑了怎么办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