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天然气要注意哪些方面

现在生活条件水平提高了不少,很多东西慢慢的的生活中普及,比如说天然气,在家庭中灶台、热水器等都会用到,那么使用天然气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天然气
天然气

1、在厨房使用天然气,在使用的过程中,要保持通风,不要把门窗全部关严,避免发生燃气中毒事件,因为天然气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二氧化碳,如果不流通,会使人中毒,导致危险发生。

2、不要在无人的情况下使用燃气,比如在煲汤的时候,人一定要在现场,人要离开就要把燃气关闭,避免汤汁把火熄灭,造成燃气泄漏。

3、平常要注意检查燃气灶的开关阀门和燃气管道,避免出现老化或松动的问题,如果有松动或者老化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维修和更换,避免燃气泄漏。燃气管的使用年限是有限的,一般是不能超过两年,两年之后就要更换新的管道。

4、使用燃气热水器或者取暖器时,一定要使用燃气表,燃气表和设备的安装也要特别注意,不能把设备安装在密封的空间内,特别是热水器,不能直接安装在卫生间,卫生间的通风差,在使用的过程中很容易发生危险。

以上就是关于使用天然气要注意哪些方面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