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借记卡被冻结的原因是什么

虽然第三方支付越来越普遍,但实质上还是要绑定银行卡才能顺利交易。一旦借记卡被冻结,大众使用三方支付软件就没那么便捷了,那么借记卡被冻结的原因是什么?

借记卡被冻结
借记卡被冻结

1、借记卡被冻结主要是因为持卡人涉嫌刑事犯罪或民事纠纷、持卡人有异常风险消费行为、多次错误输入交易密码、预留身份信息过期、账户长久未使用等原因导致的,主要可分为司法冻结和非司法冻结。

2、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二百三十六条规定,冻结存款、汇款等财产的期限为六个月,到期会自动解除冻结,但案件未结束,公安机关可以办理继续冻结手续延长冻结期限。

3、持卡人携带身份证、银行卡前往发卡行任意网点办理解冻业务即可。此外,因多次错误输入交易密码、预留身份信息过期等导致借记卡被冻结,持卡人可以通过发卡行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进行重置密码或更新预留身份信息等操作解除冻结。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借记卡被冻结的原因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