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纯牛奶弄在衣服上洗得掉吗

牛奶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对人体非常有益,男女老少皆可饮用。但如果喝牛奶的时候不小心弄到衣服上了,不及时清洗的话,衣服上的牛奶就会干掉然后留下一点点白色的印记。那纯牛奶弄在衣服上洗得掉吗?

纯牛奶弄在衣服上洗得掉吗
纯牛奶弄在衣服上洗得掉吗

1、肥皂清洗法:纯牛奶弄在衣服上后,应该及时将衣服浸泡在清水中,让部分奶渍溶解于水,浸泡时间为半小时,然后用肥皂在衣服的奶渍处擦拭,轻轻揉搓,反复清洗几遍就可以将残余的奶渍清洗干净。

2、胡萝卜清洗法:纯牛奶弄在衣服上后,将胡萝卜捣碎放置在衣服的奶渍处,轻轻揉搓,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产生分解作用,再使用清水冲洗即可,切勿在白衣服上清洗,避免造成染色。

3、注意事项:纯牛奶弄在衣服上后,应第一时间清洗,避免时间久后,衣服上的的牛奶在空气中产生化学反应,会增加清洗难度,同时不要使用热水清洗,热水会对牛奶中蛋白质产生固化作用,增加清洗难度。

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纯牛奶弄在衣服上洗得掉的,具体的方法,可以参考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