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叶帘怎么选

很多人都喜欢在书房、卧室等地方安装百叶窗,这样显得房间更加有一种温馨的气氛,但是对于百叶帘的挑选,部分朋友是不太了解的,那么究竟百叶帘怎么选呢?

百叶帘怎么选
百叶帘怎么选

1、根据使用环境选择颜色。若墙壁为奶黄色或白色,可配用象牙色百叶窗帘。墙壁是浅绿色的,可配用灰色或绿色的百叶窗帘。棕红色的家具,可选用粉红色或香槟色的百叶窗帘。这样,冷暖色调相互协调,可使居室显得雅致而不落俗套。

2、根据窗户规格选择。通常情况下暗装的百叶帘,应该和窗户高度尺寸相同,宽度一般要比窗户左右各缩小一厘米。明装的百叶窗帘的长度应比窗户高度长10厘米,宽度比窗户两边各宽5厘米左右,一般来说小房间适用暗装的百叶窗帘,大房间适用明装的百叶窗帘。

3、根据窗户的格式选择款式。不同格式的窗户应选配不同的百叶窗帘。如果是一般的竖式窗户,可选配一般的百叶窗帘。如果是横式窗户,可配用百叶垂帘,这样会显得搭配和谐,里外一致,美观得体。

以上就是关于百叶帘怎么选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