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征信报告查询原因有哪些

征信报告是经济身份的象征,除了我们个人可以查询外,还能授权其他机构查询。而通常非本人查询征信,都必须得提出查询原因。那么征信报告查询原因有哪些呢?

征信报告
征信报告

1、信用卡审批:银行在审批信用卡,都会以这种原因来授权查征信的,每次申请就会查一次征信,会在征信报告留下一条信用审批的查询记录。要是短期内频繁申卡,留下了多条查询记录,会影响信用卡、贷款审批的。

2、贷款审批:如果申请上征信的贷款,比如银行贷款,以及一些持牌金融机构贷款,批贷时都会授权查征信的,查询原因是贷款审批,和信用卡审批类似,短期内查的多了,征信上的贷款审批查询记录太多,同样不利于后续办卡、申贷。

3、贷后管理:信用卡批卡,以及贷款放款后,到信用卡销户或者贷款结清期间,或者是申请提额时,银行会以贷后管理的原因查征信,主要是根据用户的信用、负债、还款记录等推断用户的借贷风险,以及时采取响应的措施来控制不良率。

4、担保资格审查:给别人做担保时也是会被查征信的,查询原因就是担保资格审查。虽说不是自己的贷款,但是银行也是必须对担保人的资质有所了解,尤其是连带担保责任,担保人要信用好,还得具备还贷能力,通过查征信就可以判断。

在四种征信报告查询原因中,除了贷后管理是中性信息外,其他三种查询原因都属于硬查询,短期内不宜过多,否则很容易弄花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