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砂茶杯如何辨别真假

现在喜欢喝茶的人越来越多,拥有一个好的茶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好的茶杯,即可以保留本身茶的味道,又显档次,紫砂茶杯就是成了很多人的选择。那么紫砂茶杯如何辨别真假呢?

紫砂茶杯
紫砂茶杯

1、从材质上判断。紫砂茶杯之所以叫紫砂茶杯,就是因为它所用到的材料是紫砂。如果是真正紫砂做成的紫砂茶杯,摸起来的时候会觉得手感细腻,但没有光滑的感觉。如果是那些摸起来手感特别粗糙的紫砂茶杯,这些紫砂茶杯采用的是假的材料。

2、从颜色上判断。在挑选紫砂茶杯的时候,如果看到紫砂茶杯的颜色特别的艳亮,这样子的紫砂茶杯不要购买,因为这样子的紫砂茶杯十有八九都是化工材料做成的。

3、从质地上判断。如果是真正的紫砂茶杯,它的断面手感摸上去会比较粗糙,能够有强烈的砂感,摸上去不怎么舒服,如果是那种假的紫砂茶杯,它的断面用手摸上去是比较光滑的,没有多少的砂感。

以上就是紫砂茶杯如何辨别真假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