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缸清洗要注意什么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在家中养鱼,养鱼是可以陶冶情操,而且也能增加室内的美观。不过,养鱼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养鱼期间是要清洗鱼缸,鱼缸清洗也不简单,有很多事项需要我们注意的。那么鱼缸清洗要注意什么呢?

鱼缸
鱼缸

1、对于刚买回的鱼缸,其表面有许多的污垢,还有一些残留的有害物,因此在使用前有必要将它清洗一遍,这样可以为鱼儿创造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平常在使用时,也要定期清洁,但由于鱼缸上的水渍、水垢较多,因此在清洁时,可使用白醋、或小苏打清洁,这样能快速有效的清除水渍。

2、由于鱼缸是鱼儿的生活居所,因此在清洗时,不可使用强酸、强碱等化学试剂,更不可使用有腐蚀性的溶剂,以免危害到鱼儿、以及水中的植物。

3、在清洗时,除了要经常清洗鱼缸的缸体,还要清洗它的过滤棉。这是因为鱼缸在长期使用后,过滤棉上有许多的污渍,若过滤棉没有经常清洗,它的过滤性能就会受到影响。

4、在清洗时,不可使用钢丝球等硬质工具,也不可用力搓洗鱼缸,应使用软布清洗,以免对鱼缸造成损坏。

以上就是关于鱼缸清洗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