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选择合适的鱼缸潜水泵

很多人喜欢在家里面养鱼,为了给鱼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也为了给鱼儿提供氧气,鱼缸潜水泵是鱼缸过滤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决定鱼缸水质的关键因素之一。那么怎样选择合适的鱼缸潜水泵呢?

鱼缸潜水泵
鱼缸潜水泵

1、选择合适水泵的功率。选择水泵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有:鱼缸的大小、过滤的形式、滤材的丰富程度、养殖密度、鱼的个头大小、鱼的种类等。通常来说,鱼缸容量越大、滤材越少和简单、养殖密度越大、鱼的个头越大、所养种类的鱼新陈代谢越快,则水泵的功率需要偏大些才适合。

2、根据缸的大小配置水泵。以常见的顶部水槽过滤的成品缸养殖中、大型鱼时,每100升水的缸容量配置25瓦左右的水泵比较合适。例如,鱼缸鱼长度1.2米、宽0.35米、水位0.5米,那么鱼缸的水容量就是1.2*0.35*0.5*1000=210(升),则可考虑配备2个25瓦左右的泵,或配备45瓦左右的单泵(也可考虑分成2个出水口,一个直接在缸内造流,一个将水引入顶部的水槽过滤)。

3、养殖密度。目前市面所售的成品缸的配套水泵大多功率偏小且滤材简单,而且一般水泵都达不到它所标示的的额定功率和流量。新手养鱼时大多偏爱较大的养殖密度和喂食频次(希望鱼快点长大),结果发现鱼没养多久就开始生病死亡。很大原因是不明白养殖密度、种类、喂食频次需要与缸的大小、过滤系统的强弱相匹配。改善过滤系统的一个重要方法就是给你的鱼缸重新匹配合适的水泵。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选择合适的鱼缸潜水泵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