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豆容易烂的做法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爱喝红豆粥,但是要想把红豆煮烂开花,却要花费不少时间,太费时费火了。其实想要红豆快速煮烂开花也是有技巧的,今天就跟大家分享4个快速煮烂红豆的小方法,省时又省火,快来看看吧。

红豆容易烂的做法有哪些
红豆容易烂的做法有哪些

1、冷冻法:首先把红豆洗bai干净,放在保鲜盒里,然后再放到冰箱的冷冻室,冷冻上五个小时以上。这样可以在干冷的环境中,把红豆的水分逼出来。只要水分出来了,红豆就很容易煮烂了。

2、热炒法:首先把洗干净的红豆放在平底锅(平底锅炒的话受热比较均匀)里炒。每当看到锅里的红豆开始冒烟的时候,就往锅里浇一点水,以免红豆炒糊,从而影响口味(切记水一次只能加一点,不能过多,水多就成煮豆子了)。这样一直炒到水分彻底没有,至其熟为止。最后将炒熟的红豆可以用干燥的密封罐保存起来,这样不会受潮,什么时候想煮红豆就什么时候直接取出来用,方便又省时。

3、浸泡法:我们在准备煮红豆时提前一天把红豆用冷水或热水浸泡8小时以上再用。这样当我们用来煮的时候就会比较容易煮烂,也不用花那么多的时间来煮了。

4、利用高压锅:大家都知道用高压锅煮东西要比一般的锅快,所以我们在煮红豆时也可以选择高压锅。同样为了节省煮豆的时间,我们可以提前泡20多分钟,这样煮出来的豆子更烂。

5、加入一些山楂:在煮红豆时可以加入少量的山楂,这样既能让红豆容易煮烂又能让煮好的红豆具有独特的风味,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看过以上的内容,大家也知道红豆容易烂的做法很简单的,不妨试试吧,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