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防治大米生虫

天气越来越热了,室内有时候也比较潮湿,我们买的大米就会出现一些生虫的现象,不用担心,那么如何防治大米生虫呢?

大米
大米

1、通风防潮:无论是超市、菜场还是家庭,在夏天对大米的保存都应该注意防潮、隔热,尽可能存放在阴凉、干燥、易通风的地方。

2、气调贮藏:对包装或散装大米,用塑料薄膜密封,利用粮堆内大米和微生物的呼吸作用,自然降氧,或者充入二氧化碳或氮气贮藏,具有良好的杀虫、抑菌作用。还可用小包装“冬眠贮藏”保鲜,每袋装大米3~5千克,充二氧化碳保鲜贮藏,可安全贮藏1年以上

3、花椒驱虫:花椒是一种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而米虫对气味非常敏感,对这种特殊的气味更是避之唯恐不及。可以将米袋浸在烧开的花椒汁里10分钟,晾干后再用来装米,也可以有效防虫。最好用新买的花椒,气味浓。隔一段时间,花椒味变淡了,就重新换新的花椒纱布包。

以上是关于如何防治大米生虫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