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好的大米

大米是很多人经常会吃到的一种主食,也会有很多人用大米制作一些糕点,但有很多人并不会挑选大米,其实挑选大米也是有一定的技巧和方法的,而且很简单,你们知道如何挑选好的大米吗?

大米
大米

1、看腹白:腹白是大米腹部的白点,腹白越小,代表水分低,成熟度好。腹白越大,含水量高,生长不太成熟。

2、看硬度:大米越硬,蛋白质含量越高,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有嚼劲。一般陈米没有新米硬,水分高的米没有水分低的米硬,早粳米没有晚粳米硬。

3、看爆腰:如果米粒上出现一条或多条横纹,就是爆腰米。爆腰米食用时外烂里生,营养价值降低,没有爆腰最好。大米在干燥的过程中,如果方法不当,就会产生爆腰现象。

4、看新陈:新米颜色比较透亮,通透,陈米颜色较黄,灰暗。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好的大米的具体内容了,在平时购买大米的时候,要多观察多看,希望你们都能根据上述四个方法来挑选好的大米,这样做好的米饭肯定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