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洋葱不辣眼睛的切法有哪些

洋葱好吃并且营养丰富,很多主妇做菜都爱放洋葱。毕竟用洋葱来下饭,好处还是挺多的,然而洋葱切起来是非常麻烦的,操作不当能呛得人眼泪直流,那么怎么切洋葱不流泪?洋葱怎么切不辣眼睛呢?

洋葱不辣眼睛的切法有哪些
洋葱不辣眼睛的切法有哪些

1、刀口沾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切洋葱时,刀口稍微沾点水。对于经常下厨的人来说,只需要让刀口稍微湿润一点儿,切洋葱就能轻轻松松啦。

2、在水里切。如果你刀工不是那么好的话,小编建议你取一只大盆然后把洋葱泡在水里切,这样就不会因为刀口上的水干了而让自己被呛了。

3、稍微加热。对准备切的洋葱稍稍加热,比如热水泡一分钟再切,呛的感觉就没那么明显了。如无热水,可以把洋葱放进微波炉低火加热一下,效果也很好。

4、住呼吸。在切洋葱时候屏住呼吸,洋葱的刺激气味就不会传入呼吸道,自然不会产生很难受的感觉。或者用卫生纸塞住鼻孔,这样就算能闻到,也不会觉得很呛。

5、点蜡烛。切洋葱时候点上一支蜡烛,据说蜡烛燃烧产生的物质能够中和洋葱的“辣”味道。不仅切洋葱可以这样,切葱姜蒜等都可以。

6、全副武装。最后要介绍的方法就是“全副武装”了,把自己的口耳鼻保护好。像太阳镜、泳镜、口罩什么的很多家庭都有,都能够有效保护呼吸道。

洋葱不辣眼睛的切法有很多种,大家自己选择方便的就可以了,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